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机房管理制度
日期:2019-02-28  来源:[db:来源] 

学院网络信息中心机房是支持信息系统正常运行的重要场所。为保证机房设备与信息的安全,保障机房有良好的运行环境和工作秩序,特制定本制度。

一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机房由网络信息中心负责管理。负责学院信息化校园的建设、管理及运维等工作。

二、系统管理员负责系统数据和系统日志备份、系统安全检查、系统相关参数的配置与软件安装,负责对机房内各类设备进行安全维护和管理。加强对网络信息中心设备的运行监控,认真处理网络数据,数据损坏后须及时检查,如出现错误应立即改正;发现网络故障等问题要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措施,及时记入维护日志。

三、信息安全管理员要确保数据信息的安全,未经允许不得私自拷贝、下载和外借,严禁任何人使用未经安全检测的介质(U盘、光盘、移动硬盘等移动存储设备)。严禁未经许可私自在服务器上安装软件。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挪用和外借机房内的各类设备、资料及物品。

四、网络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,对各类设备、设施实行规范操作,并做好日常维护和保养。定时做好中心服务器的日志和存档工作,任何人不得删除运行记录的文档,否则追究责任。

五、学院网络信息中心机房的核心服务器要做好安全设定,包括端口、漏洞、补丁等,做好防范措施,要设置杀毒程序自动更新及系统自动安装补丁,重要数据要定期做好本地备份和异地备份。

六、加强机房安全管理,采取防火防盗、防潮防雷措施。管理人员须熟练操作消防器材,定期检查消防器材,发现问题及时处理。

七、管理人员必须在上、下班时间检查机房设备和系统运行情况,并做好运行记录。一旦发现中心服务器有被侵入及恶意攻击记录,应及时采取措施制止并向主管领导报告;若发现网上有违法和不良信息,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处理。

八、外来单位人员要进入机房需提前与网络信息中心值班领导联系,批准后方可由管理人员陪同进入,并填写《网络信息中心服务器机房出入情况登记表》。

九、本制度由网络信息中心负责解释。


收藏本页
  • 上一篇:没有了
  • 下一篇:没有了